相关服务

  • 《医药世界》2007年第8期摘录:们一定是把笼子的编号弄反了。”

如发现有乱码,请点击下面链接浏览原文
正文摘录:

们一定是把笼子的编号弄反了。”蛋白质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以上经历成为坎贝尔博士的人生转折点。不用说,蛋白质与癌症的关系成为他一生的研究重点。蛋白质神话从1839年荷兰化学家格哈德·穆德勒发现但化合物开始,蛋白质就被视为营养素中最盛米的物质。希腊文中这个词的意思是最熏要的,蛋白质就是肉类的代名词,这种观念一一直到令天还影响人们。德国科学家卡尔-沃特(18311908)发现每人每天需要48.5克蛋白质,但他认为蛋白质太好了,吃多少都不过分,所以建议每天摄入蛋白质118克。这种观点就像今天的人们认为住多大的房子,开多高级的汽车都不过分一样。不仅如此,蛋白质还成为社会精英的食品的代表。蛋白质不仅在科学领域被人们称颂,在精神文化领域也风光无限。当时认为,“强壮的就是好的”,能大量摄入蛋白质的人,是更有教养,更高社会地位的象征。这种观点,中国古代曾有过:凡国家大事,“肉食者谋之”;凡富豪之家,“朱门酒肉臭”。当今的非洲贫困地区,丰富的肉食和肥胖,仍然是财富和地位的象征。后来,科学家发现了植物蛋白质。还发现动物来源的蛋白质合成人体所需新蛋白质的速度非常快,所以动物蛋白质被认为是高品质蛋白质,与之相对,植物蛋白质被认为是低品质蛋白质。·蛋白质真相事实上,从现今的营养学知识来看,蛋白质不等于动物蛋白,植物蛋白也是人类蛋白质优良的来源;动物蛋白质合成速度快和转化效率高并不直接等于更有益于健康。恰恰相反,大量的营养学和医学证据都指向这样的结论:过度的动物蛋白的摄入,是人类大规模富贵病流行的元凶。动物蛋白促进肝癌和乳腺癌发生坎贝尔r尊士领导了下述实验研究,相关结果发表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官方刊物Ⅸ郭立癌症研究所杂量的谷蛋白(存在于小麦中),则没有促癌效果。对乙肝病毒大鼠所作的实验动物蛋白除了对黄曲霉素有促癌作用以外,对其他致癌物是否有作用?结果,在乙肝病毒转基因老鼠和对照组实验的研究,得出同样结论:酪蛋白显著促进乙肝病毒感染老鼠的肝癌发生。·对乳腺癌大鼠模型的实验酪蛋白对其他类型癌症是否具有志》等专业媒体上。·重复印度科学家曾经的实验结果与印度科学家的研究结果一致,所以又设计了一个分阶段试验。结论令人吃惊:随着蛋白质投递剂量的增加和减少,同一组大鼠的癌细胞团发生显著的增加和减少。当蛋白质比例超过10%,癌细胞团就急剧增加,低于这个比例,癌细胞团就不会发展。·植物蛋白质没有促癌作用上述试验使用的是酪蛋白,这种蛋白在牛奶中占到87%。使用同样剂相同的促进作用?根据芝加哥伊利诺斯大学医学中心一个小组的乳腺癌模型大鼠研究试验,得到与肝癌模型同样的结果。坎贝尔教授的解释·10%的每日动物蛋白质供给量是安全的成长期大鼠对蛋白质的需求量和成年大鼠对维持身体健康蛋白质需要量与人类是非常接近的,所以建议人

阅读此文(图):   点击此处在线翻阅